未命名.png

大夜班都會像隻鬥牛

作息被打亂很難像綿羊。

 

凌晨和某醫生大吵一架, 老實說我自己也傻了

因為我不知道我會說出這樣的話。

 

A 小姐凌晨在幫B病人做morning care 時

endo 紗繩太爛.. 原本要綁緊的endo 卻因為施力過度造成滑脫

 也不是施力過度阿: (

如果你不綁這麼緊, 病人自拔endo 是算在我們頭上耶。

當時又剛好要接一個new patient,

在場只有三個人力, 很吃緊..

endo 滑脫的事情馬上就和值班醫師講了

說到這個值班醫師我就氣翻了

吃飯第一睡覺第二病人永遠最後

有異常每次都不處理, obs 到天明

講話態度又差到一個境界, 好像大家都欠他兩百萬似的

但我們還是得扣著mask壓ambu 等待被救贖

還好昨天動作真的夠快, 一個小時完成所有的事情>""""""<

不然真不知道今天幾百點才能下班了=口=

醫生1 來馬上破口大罵: 你們有沒有問題! 刷個牙endo 能滑脫?

os: 你自己來做做看! 哼! 病人這麼躁動你不給鎮靜藥物還怪我們?

我就回說: 要reon endo嗎? SpO2大概89~90%。

醫生: 你在講廢話嗎?(火大指數兩分)

於是我開是準備用物, A小姐扣著ambu 繼續壓, leader 則是去接new patient, 爛脾氣醫生穿他的衣服

後來醫生他走到床頭和A 小姐接替工作

我問: midazolam和 esmeron 要備嗎?

醫生不回, 於是我又問了第二次。

還是不回。(火大指數三分)

好吧! 基本上我受的教育是在做任何侵入性治療前一定要先把所有的事情準備好, 以防萬一也避免浪費搶救時間。

所以我還是抽了鎮靜安眠藥物及肌肉鬆弛劑, 而且這兩樣藥物是on endo 必備

備好endo、通條、jelly、scope、無菌治療巾並且test function 完畢後就放在醫生面前

他竟然還回: 你準備這些東西沒有scope 是要我怎麼on?

我回: scope 在你旁邊。(火大指數五分)

接著我開始評估病人, 看醫生預備何時給藥。

於是我用我平常的口吻問說: 請問有要給midazolam 嗎?

醫生不客氣的回: 不要

接著他繼續扣他的ambu.. 五分鐘後

醫生: midazolam 半支

我說: 他體重70公斤, 目前血壓不錯, 要不要考慮給一支?

醫生: 我說半支。(火大指數五點五分)

給了半支三分鐘後病人還是像隻牛。絲毫沒有暈厥的跡象

醫生: 再半支。

給藥畢, 約莫兩分鐘後病人昏了。

但牙關緊閉。

他的scope 在她的舌尖上徘徊, 根本看不到airway= =

我就問: 嗯.. 他牙關緊閉耶! 你要給esmeron 嗎?

他說: 我要給的話我會說! 你不用一直多嘴!(火大指數七分!!!)

後來on 上了。

醫生又說: 你剛剛準備用物時有沒有test 功能啊! 不要讓我白on 了, 不過我看八成也沒有, 刷牙endo 都能滑脫了可見兩光程度。

我說: 請不要小看ICU nurse, 我們都會test 好才敢拿給你們。

心裡os: 哼! 就算沒有test 你不也先on 了! 到時候有問題你自己也要負責阿! (火大指數八點五分!!)

於是醫生習慣很差的把所有用物扔在一旁等待護理人員處理。

我邊收東西邊說: 麻煩你開midazolam*1和esmeron*1, 不過esmeron 已開未打, 謝謝。

醫生: 我有叫你開esmeron 嗎? (口氣爛到爆炸= =

靠。當初問你要不要你不講, 不準備好像我有失評估, 準備了你卻要拿翹?

我就爆炸了= =

『剛剛你說不會用midazolam 但你還不是用了!』

『剛剛你說不會用midazolam 但你還不是用了!』

『剛剛你說不會用midazolam 但你還不是用了!』

『剛剛你說不會用midazolam 但你還不是用了!』

 

我竟然講出這種話@++++++++@

一整個找死>""""""""<

講完以後我馬上摀住嘴巴, A 小姐也嚇了一跳= =

醫生大概也愣住了吧, 應該是沒有想到有護理人員會頂撞他= =

可能.. 也不知道要怎麼回

只知道病室裡氣氛凝重, 一下子後醫生開口

『你再給我講一次看看! 講那是什麼話!!』

我一樣摀著嘴, 背對著醫生沒說話。

一整個覺得自己吃了熊心豹子膽, 大夜班就像是喝了酒上班一樣。

接著他又說

『你們把我惹火了! 不開!!』

os: 不開就不開, 拿什麼翹, 請白班開不會嗎! 不開的話大不了老娘自費去買嘛! 又不是買不到! 凸

 

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真是有巨人那麼大的勇氣。

我沒睡飽, 太忙碌, 他口氣又差

就爆炸了>"""""<

誰阿誰阿, 能幫我堵住我的嘴。

 

另外我們八小時內on 了兩支endo

三個人力上的好吃緊噢。

每個人都卡三.. 白班又接一床

現在滿床三人上班, 晚上又有一個人要卡四

阿長講的很簡單: 每天累一點可是每個人績效可以分多一點((但才多那一千塊, 每天over 10小時上班, 誰要啊!!!)

而且阿長! 請你摸著良心好嗎

你有看過ICU care四個病人的嗎?

你當member 時有這樣卡過嗎!!!!!!

講得可真輕鬆>""""""""<

我要離職啦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peace of mine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